中文 | English
 
药学新专业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5-26   访问次数:360   作者:

       5月22日下午,药学院药学新专业师生座谈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药物科学系的大部分教授及药物科学系党支部党员都参加了药学新专业建设的座谈会,座谈会还邀请了06、07和08级共70余名药学专业的本科生和10余名药学专业的教授参加座谈。 
      药学专业于2006年6月正式开始招收本科生,药学专业师资力量强大,主要为海外引进人才及共建单位的知名学者,学科分布涉及生物物理化学、药物设计、药物化学、药物筛选、药理学、化学生物学等。在2009年药学学科全国排名位列第十位。 
      座谈会上,教学副院长唐赟教授首先介绍了药学专业的背景,药物科学系系主任邓卫平教授总结了药学专业的教学实验情况,药物科学系此前在04和05级本科生中以转专业的形式培养了23名本科生,61%的学生攻读了研究生,形成了教学模式的雏形,完成了教学体系和课程的规范设置。 
      座谈会中学生就感兴趣的专业前景、考研动向、专业课程的学习、实习基地以及毕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老师们也纷纷进行了回答,并告诫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投入学习热情,主动投入到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实践中,以积极的态度和导师多进行联系,多学习、多实践、多沟通,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并鼓励大家继续攻读药学各学科点的硕士和博士,真正做到一个复合型科研人才。 
      此次座谈会后学生感慨颇多,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将自己的兴趣和本专业的学习融合起来,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制药行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