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礼来全球研发中国董事总经理张彦涛博士做客药学院
发布时间:2009-06-03   访问次数:2469   作者:

 

        6月2日上午10:00,应药学院邀请,礼来全球研发中国董事总经理张彦涛博士,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学生带来一场题为“医药工业的前景和药学院学生的前途”的精彩报告,钱旭红校长亲赴奉贤主持了本次报告会。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兵副教授、副院长徐玉芳教授和百余名药学院学子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之前,钱校长对张彦涛博士的简单介绍,让广大师生充分领略了张彦涛博士非同寻常的人生履历和学术成就,尤其是对张博士三重身份的概括,使人印象特别深刻:张彦涛博士既是进行深入学术知名学者,同时也是从事化学药物研发的著名工业化学家,更是一位卓越的领导者和管理者。同时钱校长希望广大同学认真听讲,以积极的心态聆听张博士报告,从中汲取自身成长所需要的宝贵经验。

        张彦涛博士的报告以William Gibson的名言开场,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报告中,张博士首先着重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医药工业的发展,以及将来可能会遇到的挑战和机遇。接着,在“What employees look for”板块,张博士倡导学生努力提升就业能力,介绍了大学生在未来就业面试时需要的三个基本素质:Attitude 、Skills和Knowledge,并围绕这三个关键词具体展开,为学生将来就业面试指明了一条有效的捷径。随后,张博士在药物开发的未来趋势上为学生们进行了深刻解读,具体分为:诊药归一化、研发全球化、用药个性化和效价商品化四点,并指出药物研究的进一步加强,可以使人类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最后,张博士以一句“But mostly important,preserve your capital”强力收尾,赢得了全场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整场报告,张博士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浅显易懂的例证,结合自身经历对医药化工发展做出了全面的概括和总结,从不同角度对药学院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具体的指导。报告过程中,张博士注重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针对不同学生的具体问题和发展意向,从不同角度给出具体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他问答结合,在潜移默化中让同学们了解了本专业的前景,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增强了学习钻研的信心。其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报告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