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施章杰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0-05-28   访问次数:1858   作者:邓卫平

应钱旭红校长的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施章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527日上午在实验18315会议室作了题为“Innovation on Cross Coupling via C-O/H Activ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钱校长主持,药学院和化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在1个小时的报告中,施章杰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们研究小组近年来在过渡金属催化的C-O/C-H 键活化方面的研究进展,阐明了如何通过改变金属、配体、酸碱性等条件来调控反应活性及选择性,并展望了C-O/C-H 键活化研究的前景。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教授就大家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和深入交流,会气氛异常热烈,教授风趣的讲解也博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施章杰教授简历: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6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后师从上海有机所麻生明院士并于2001年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到美国哈佛大学Gregory Verdine教授小组和芝加哥大学何川教授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到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开始独立研究。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的C-H键和C-O 键活化研究并取得突出成绩,目前已在JACSACIE等化学领域权威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200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6年获Synlett/Synthesis Journal Award2007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8年获中美教授联合会(CAPA)优秀教授奖和CCS-John Wiley 优秀青年化学奖。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科技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