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研究生会倡议全体研究生践行“四个拒绝”打造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10-09-10   访问次数:279   作者:林璐

 

拒绝抄袭、拒绝剽窃、拒绝造假、拒绝虚伪”。在2010级研究生的开学典礼上,钱旭红校长对全体2010级新生以及所有华理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钱校长的讲话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和响应,这入学的第一课如醍醐灌顶,让新生们对自己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有了更深刻的的认识。

药学院以理工结合为特色,重科研,求创新,作为药学院的研究生,更要做到正直诚信,勤恳求学,要做药,先做人。为了让全院研究生共同学习钱校长“四个拒绝”的讲话精神,掀起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打造优良学风由我做起的热潮,药学院研究生会发起了“践行‘四个拒绝’,遵守学术道德”为主题的倡议活动。在活动中,药学院研究生会成员们向同学们广发倡议书,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共同探讨对“四个拒绝”倡议的认识和想法。在交流中,研一新生龙园园同学表示:“听了钱校长的讲话,让我明确了作为研究生对科学研究应有的态度和决心,也让我感受到华理是一个可以让我踏实求学,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一些已经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的研二及研三同学更能体会这其中的重大意义。二年级研究生叶婷婷同学感慨到:“许多真人实例告诉我们,一心想着弄虚作假的人,是不会受到知识青睐的,只有苦心孤诣,脚踏实地,才能在实验中发现前人没有发现的细节,才能在艰苦的科研中擦出创新的火花”。

通过此次活动,药学院的全体研究生们加深了对“四个拒绝”的理解以及对科研精神的思考。研究生们主动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示绝不弄虚作假、遵守学术道德的决心,全体研究生纷纷表示:坚决贯彻钱旭红校长的讲话精神,“拒绝抄袭、拒绝剽窃、拒绝造假、拒绝虚伪,共同努力将华理建设成为华理人的精神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