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红歌唱响九十年 党的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11-06-14   访问次数:564   作者:林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由药学院党总支主办、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红歌唱响九十年,党的精神代代传”-迎建党90周年红歌会于610日下午在八角亭二楼举行,药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成的十七支队伍,包括3个教工党支部、22个学生党支部的248名共产党员、民主党派成员及群众,将一首首红歌唱响校园,为党的生日提前送上一份祝福。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宋来,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姚文,工会副主席高永煜,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储琰,党委宣传部宣教办主任曲珩出席本次红歌会并担任评审。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喆,副院长叶金星,工会主席刘桂霞等院领导以教工党员的身份参加比赛。

王喆老师为红歌会致辞并宣布药学院优秀党员及先进党支部表彰决定,嘉宾们为获奖支部及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红歌会以本科07级药剂党支部鲁巽同学的一首歌颂祖国海军的经典歌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拉开了序幕,研究生硕092093095党支部带来了气势磅礴的《大中国》,唱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满腔爱国情怀,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研究生硕091094支部的《明天会更好》像一阵清新的风拂过大家的心头。《歌唱祖国》、《东方之珠》、《红旗飘飘》《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红色经典点燃了现场师生们浓浓的爱党情,有人跟着哼唱,有人打着节拍,每曲结束观众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药物化工所教工党支部的《映山红》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表达了对红军的热爱,对共产党的拥戴。最后,评委们根据参赛队伍的表现评出了奖项,8个党支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嘉宾们为获奖支部颁发奖金奖状。

这场红歌会的举办历时两个月,在紧锣密鼓的筹划的同时,各个支部组成的参赛队伍轮流借用场地排练,每天都有或嘹亮高亢或婉转动人的红歌飘扬在药学院的楼中,一时间在药学院全体师生中带动了唱红歌的热潮,在接受爱国爱党教育的同时,还促进了各支部内部与支部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这场红歌会不仅带动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壮丽诗篇,同时也展现出了药学院师生继往开来、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附:比赛成绩

一等奖 药物化工所教工党支部

二等奖 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

       本科生07级药剂党支部

三等奖 研究生硕091094党支部

       研究生硕092093095党支部

       本科生0910级党支部

       研究生硕106党支部

       本科生08级党支部

参与奖 本科生07级制药党支部;本科生07级药学药优党支部;研究生硕103党支部;研究生硕博08级、博101党支部;研究生硕101107党支部;研究生硕博071072074、博09党支部;研究生硕096党支部;研究生硕105108党支部;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