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顺利开展第六期团学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5-05-06   访问次数:478   作者:许舒雯

        4月30日下午,借助五一劳动节与五四青年节东风,药学院顺利开展题为“追寻劳动风尚,汗水浇灌青春”第六期团学骨干培训。本次活动旨在号召青年学生向广大劳动者们学习,培养崇高的劳动精神,塑造强劲的责任意识。共吸引来自学院各团学组织、基层支部,约30余人参与。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曾经的故事”,通过集体观看视频、交流讨论等方式动员同学们一起学习五一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的相关知识,并体悟到了劳动者的崇高精神及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身上肩负的责任。第二环节“我们在路上”,组织同学们通过整理宿舍园区内的自行车、清理地下室涂鸦、擦黑板等随手公益,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此外,同学们还将这些随手公益劳动带出校园,在五一假期内通过帮助父母打扫卫生、在公共场所捡垃圾等方式用自己的汗水践行青春誓言。第三环节“他们在诉说”,小伙伴们通过校内保洁阿姨、食堂工作人员等基层劳动者,感悟他们生活的点滴,并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借助网络宣传,号召同学们平时多“麻烦”自己一点,给这些基层劳动者少一点的“麻烦”。

        据悉,学院还会陆续开展类似活动,鼓励同学们放下手边的书本和电脑,更进一步融入社会,通过实践活动磨砺学生品格,同时增强同学间的友谊,加强各团学组织之间的联系。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