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影视与文学鉴赏交流会——纪念反法西斯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15-06-10   访问次数:439   作者:刘蓉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6月3日晚,由药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了以“反法西斯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影视与文学鉴赏交流会。药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鉴赏交流会通过前期报名,最终确定了12组来自药学院党支部、高级党校的同学,他们就其对反法西斯70周年为主题的影视与文学作品,分享其中的思想内涵及推荐理由。接下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研究生进行点评,并从工具理性的概念出发,在理论与思想层面解读了法西斯战争的始末原因,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最后,现场的同学就“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从战争导火索,到战争史实,有令人发指的残忍行径,也有感人肺腑的人性闪光,碰撞出了思想上的火花与共鸣。
       本次交流会中,各小组成员精心准备,分享内容详实丰富,融入自身情感。同学们充分展现了理性和思辨的当代大学精神,弘扬了中华人民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反法西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