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迅速掀起“我学十九大”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7-10-31   访问次数:541   作者:周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药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开幕式等相关重要内容,并在第一时间传达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学习后精神振奋、士气昂扬,表示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学习、工作。

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实时跟进会议进展,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精神,并在药学院党委微信群内,交流信息,发起讨论。大会报告、新修“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维导图”、“中美这七年”、“习近平治国方略”等报道,党员教师自发推送,在学院内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018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认真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大会报告。师生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深邃精辟、穿透人心,报告确实了新时代最强音,许多师生党员是自觉自发地要表达感想,分享体会。

1027日,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在二级党组织书记会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委员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要求,要以学院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学院确定了以我学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加大学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围绕学院发展中心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学习贯穿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实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