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硕162班党支部十月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11-03   访问次数:934   作者:吴艳放

20171030日晚7点,药学院硕162班党支部进行了十月支部生活。主要三个议程如下:

一、传达落实药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

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三、讨论校园热事,计划安排十一月组织生活。

两学一做

分发药学院党委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强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布置今后的学习安排。

说明:D:\ff\党支部\1661865020.jpg

党的十九大

支部成员就《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即党的十九大报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吴艳放

我国现今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不均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现如今我国的制药行业虽然已经解决了人民缺医少药的困境,但仍然处于一个发展不充分的阶段,如何顺应国家的要求,按照药品一致性的要求将我们国家的药品做到让人民吃得满意、吃得放心,将制药行业在高质量的路上往前推进,这是我们在读研究生所需要思考的问题,做科研不仅仅是为了发表论文。


支部组织委员李梦楠

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整体给支部成员做了介绍,将每一个章节中的重点部分做了重点传达,特别强调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支部宣传委员吕炬烽

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历史地位交流了学习体会,特别强调了过去五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突出的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完成的,在新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


支部成员陈美君

就生态环境保护谈了谈自己的学习感想。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具环保节约意识,在科研上要注意废液、废料的处理,不随意排放,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深化到生活中的细节中,以一名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美好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成员邓寨主

就生态文明建设结合习近平系列讲话谈了自己的体会,资源生态是像生命一样的珍贵的存在,因此我们今后的发展不能再以牺牲生态环境作为代价,必须追求可持续的、高效、高质量的发展,唯有与环境和谐共处方能稳步发展。

  

支部成员倪普凡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四个问题:基础教育、健康中国战略、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住房体制,谈了谈自己的想法。注重生态环境的改善,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让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强烈愿望。

  

支部成员王静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几个方面:民主法治、思想文化、生态文明、民生问题,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党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


支部成员邢立浩

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中的不平衡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不平衡可以解读为领域不平衡、区域不平衡、群体不平衡,党的十九大对主要矛盾的重新定义非常切合实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抓新矛盾、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深化改革,着重解决人民物质文化需求的平衡发展和充分发展。

  

支部成员张捷

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谈了自己的感受,青年是成长的一个阶段,是走向稳重成熟的阶段,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因此对于青年价值观的培养需要国家和社会的共同富裕,培育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支部成员张晨阳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我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建设取得的成就做了简要介绍,在外部环境动荡的情况下我国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是极不平凡的,这全有赖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支部成员周存存

就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地位谈了自己的想法,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深入贯彻党中央思想,做到坚守心中的理想,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下月安排

讨论了校园内流浪猫狗系统管理的问题,提议十一月组织生活做实践活动,相关活动的前期调研请支部成员邢立浩完成,本周内支部委员会对活动进行可行性方案设计并向支部内公布、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