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8-03-26   访问次数:522   作者:周岚

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要求,药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于3月份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入推进。

3月初,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剑主持召开了学院全体支部书记会议,详细讲解了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内容与具体实施细则,要求各支部切实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好各个步骤的备案工作。

会议之后到322日前,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会前积极准备,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对照六个方面,深入查摆支部和个人存在的具体问题。会上,支部书记向支委或全体党员报告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的措施,并接受全体支部成员提出的意见和批评。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参与,联系具体人与具体事,分别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达到触动思想、促进工作的效果。之后,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支部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学校党委与学院党委严格要求,均派出党员领导干部、有经验的党员教师下沉到各个支部进行监督与指导,确保在全院范围内高质量的完成此项工作。会后,党支部班子和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师生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做出整改承诺,并尽快加以完善和改正。

316日下午,邀请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杜仕菊教授,面向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做《不忘初心,拥抱新时代》的主题报告,自“进入新时代的标志”、“新的理论体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方面加以讲授,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的理论知识系统化。

322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为主义而牺牲”、“第一次飞跃”等巨型展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井冈山星火燎原,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使师生党员在红色氛围中重温党史,对革命先烈的钦佩之情由衷产生,深刻感受到了井冈山精神的强大力量与教育意义。

3月中下旬,学院部分党支部还组织观看了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伴随电影镜头,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而自豪,为祖国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