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赴云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和企业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7   访问次数:600   作者:许舒雯

    2018暑期药学院社会实践团第三年奔赴云南开展,继续在云南省寻甸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赴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引导工程”企业走访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生物农药及新型绿色农药在当地的使用情况调研为主线,旨在为当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及良好生态环境营造贡献力量。寻甸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会,围绕脱贫攻坚中的大兴农业展开,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该地土地耕种情况、气候条件优势、农业种植情况、当地常见病虫害、农药使用情况以及今后农业生产发展目标等问题与实践团一行进行了初步探讨。  

说明:Macintosh HD:Users:sxxsw:Desktop:新闻稿:寻甸:media:image1.jpeg

    随后实践团一行走访寻甸仁德蔬菜生产基地和水稻养鱼生态基地,了解蔬菜和水稻鱼的种植、养殖情况。走访金所街道的张所花卉生产基地,了解该基地绣球、百合、三七等花卉及中药材的种植情况。走访云南种薯基地六哨乡土豆种植基地,了解马铃薯种植情况。走访生物质燃料生产公司德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观摩使用其产品作燃料的新式烤烟烘干装置及示范农户并下烟地了解烟叶生长状况及常见病害。

说明:Macintosh HD:Users:sxxsw:Desktop:新闻稿:寻甸:media:image2.jpeg说明:Macintosh HD:Users:sxxsw:Desktop:新闻稿:寻甸:media:image3.jpeg

    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也现场收集了一些可深入研究的问题,如烤烟种植田的除草药物选用问题,实践团成员现场收集杂草样本并将该问题带回实验室,希望将自身所学与老百姓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从田间地头的走访实践中,实践团成员深切地到感受了农业生产的不易,切实增加了学生们对所学专业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开阔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

说明:2D7B450C-5B80-484A-894C-81FA92E8ECFB-L0-001.jpeg

    随后,实践团师生一行走访参观了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双方就人才需求、学生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