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物化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事迹介绍
发布时间:2018-09-21   访问次数:375   作者:

药物化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事迹介绍

药物化工研究所有教师20人,党支部现有党员16名,党员比例为80%。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药物所党支部团结全体教师,不断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紧密围绕科研、教学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支部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放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放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不放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曾获评“十佳组织生活”称号。

一、始终把党员政治思想工作放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要精神,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素质,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机制。

多年来,药物所党支部不断在全体党员中强化“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实践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此,该支部重视党员的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开展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增强党员自身修养,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立足本职,注重实效。一是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让“两学一做”变成每位党员的实践行为,并感染和带领身边群众。

二、始终坚持党建与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方针。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坚持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科研创新取得新突破。

支部班子与支部全体党员团结和谐,务实高效,形成一个经验丰富、团结拼搏、具有很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团队。一方面带头认真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行党委的工作指示、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班子成员坚持民主集中制和贯彻群众路线,创造性地开展党的工作。另一方面,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及上海发展战略需求,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开展科研工作,积极争取国家重点项目。支部党员李忠同志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邵旭升同志申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多位党员着眼国家贸易安全开展预研工作,创制农药获国家新农药正式登记。

三、面向学校“双一流”建设,支部坚持服务重点科研创新团队、服务一线老师、服务广大学生,支部党员坚持科研、教学并重,坚持科研反哺教学,认真落实学生培养中心工作。

注重加强教师的能力建设,只有做好科研,才能把握学科发展最新动态,才能为学生讲清课、讲好课、讲透课,让学生不但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为此,该支部积极配合学院教学及学生培养工作,坚持研究生、本科生培养并重,党员教师带头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以研究生带动组内本科生。强化队伍和平台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本科生创新意识。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并且查漏补缺,有的放矢进行教育引导。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以学生需要为本,多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