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农药学(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18-09-21   访问次数:2658   作者:须志平

华东理工大学农药学学科建设始于1992年,1997年获批硕士点,2005年获批博士点,2007年被评为上海市重点学科,2012年获批建设植物保护博士后流动站。本学科借助上海市化学生物学(芳香杂环)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两大平台,发挥华理多学科交叉的优势,融合化学、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化学生物学等最新进展和理论,紧跟学校发展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农药创制理论研究,在国内形成了局部领先优势,在国际上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近年来,本学科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建设一流农药教学科研基地的目标,在学科发展、培养农药人才、推动行业进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国际上发表论文数(SCI)及其引用数居领先地位;科研成果获奖数及其级别均居突出地位;科技成果转化成绩显著;承担的国家项目名列前茅;学科拥有先进的教学与科学研究设施,有一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青、863领域(主题)专家、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科技精英、曙光人才等组成的优秀导师队伍。本学科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10人(博士生导师9人)、副教授4人,14人具有博士学位;学科研究方向主要分为农药分子设计与生物信息学、绿色农药创制、生物农药和农药毒理学。整个教师队伍具有良好的国际研究背景,各研究方向有机结合并保持各自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