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制药工程领域工程硕士
发布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1105   作者:

华东理工大学制药工程领域是国务院首批批准设立的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之一,具有较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工程开发实力。其主要的学科领域包括:化学制药,中药制药,农药制药和药物制剂,以及与其相关的科技转化、注册与申报、生产与技改等具体方向。

在我校与制药工程领域相关的学科中,拥有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等国家和教育部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研究中心、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我校制药工程领域师资力量雄厚,有正副教授30余人,承担了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重点项目及企业委托开发项目;取得了一批重大的科技成果,获得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为制药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国内制药行业输送了大量的技术人才。学校坚持工程特色,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把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学校选拔了一批理论基础功底扎实,又有丰富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实践经验的高级职称教师组成了制药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导师组,从而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提供了充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