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青春敬老、读懂中国”大四毕业班主题团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5   访问次数:471   作者:

   423日下午,药学院药剂151和药剂152两个大四毕业班团支部以“青春敬老、读懂中国”为主题在实验十八楼420举办联合团日,邀请药学院退休老党员、老教授周永传老师与大家分享交流。


    交流会分为“老党员的心声:入党光荣”、“华理人的坚守:择一而终”、“中国心的真谛:国就是家”三个交流环节。周老师结合自身下乡经历、下乡期间的入党经历给在座学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周老师从业40多年来未换工作领域,即便从事萃取和分离工程方向的人越来越少,即便自己已经69岁高龄,也一如既往坚定地在行业内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是下乡还是专业领域内的工作,他始终响应祖国号召,不畏辛劳、甘受孤独。这些感人的小故事让现场学生深受触动,并纷纷表示会想周老师学习,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华理精神,主动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此环节做为药学院毕业班择业观教育中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切实引导毕业生心怀祖国,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建设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