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0   访问次数:616   作者: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正式启动报名,学校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培育、选拔优秀项目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上海市市赛、全国总决赛及“1+6”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信息解读及校内选拔赛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大赛背景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等共同主办,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逐步成长为全球参赛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2018年举办的第四届大赛共有中国大陆2278高等学校、港澳台地区33高等学校和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学校,总计超过265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超过64个。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等机构综合评价各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科技研发水平、成果转化实力的重要依据,也是展现各高校特色学科、科研转化创新项目和创业团队水准的重要舞台。

大赛简介

第五届大赛开展的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三大类。大赛采用校级比赛、省级比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情况、前景等角度考察项目综合水平。

大赛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大赛主要时间节点:

44 启动报名

4--5月: 项目培育提升并组织校内选拔

5月上旬:   完成学院初审及校赛候选项目推荐

5月下旬:  开展校内决赛

6月中下旬:上海市复赛

7月上旬:  上海市决赛

10月中下旬:全国总决赛

校内选拔赛日程安排

(一)参赛项目报名(4-8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http://cy.ncss.org.cn/)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44日。  

(二)学院项目初审及推荐(515日前)

各学院组织项目报名参赛、进行项目初审及院级选拔,最终要求的名额将项目报送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统一汇总。

学院项目初审选拔要求:重点考察项目创新性、强调利用互联网技术、方法和思维在项目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信息、人力、管理等方面寻求突破;考察项目团队组织架构、人员配置、分工及业务互补情况;考察项目商业模式设计的完整性和可行性;综合考察项目发展战略和规模扩张战略的合理性、可行性及其他社会效益等。

(三)校赛遴选阶段(516-531日)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各专项奖,择优推荐参加上海市市赛。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李杨老师  64252058

     更多文件及通知详情见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网站 http://cxcy.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