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1   访问次数:579   作者:

  619日下午,药学院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在徐汇校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毕业生党员中进一步加深“离校不离党”的思想,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出席。药学院专职组织员、研究生党建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党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主持。

  学院专职组织员周岚为大家做了组织关系转接的专题培训。她首先介绍了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实例讲解了组织关系迁移过程中的有关规定与注意事项。

  制药151班学生马慧君和硕165班王皓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两位同学回顾了自己在华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党员的足迹,感谢党组织的指引和关怀,感谢学校、学院的栽培,并表示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是继续投身科研还是踏上工作岗位,他们都不会忘记党组织的期望,以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为傲,在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去承担国家和民族复兴的责任,将党员精神、华理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



  张青做了题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的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她肯定了学院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并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担当、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三个方面阐述主题。同时,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党员毕业生能有坐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胸怀傲骨,坚定自己内心的信仰,不断奋斗,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她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保持高度组织纪律性,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向社会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各行各业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在王越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