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硕186班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9-07-08   访问次数:599   作者:徐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铭记党的光荣革命传统,2019年6月30日,药学院硕186班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

走进会址,首先看到的是参会的13位党员代表和2位共产国际代表的人物肖像,巨型浮雕的视觉冲击大家的思绪瞬间带回了那个英雄辈出、大浪淘沙的革命年代。这就是中国梦开始的地方,“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从这里开始”,红底白字令人肃然起敬。

展厅展览分成“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五个部分,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艰辛与挫折之中不断探寻救亡图存之路的历史为开端,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结合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征程一幕幕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鲜红的党旗像火焰般照耀着馆里每个角落,一种感动油然而生。同志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此次参观学习,使我们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从历史长河中汲取力量,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坚定表示,无论面对什么挑战,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要秉持初心,立足本职,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