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药物科学系教工支部开展专题党课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访问次数:470   作者:

1016日中午,药学院药物科学系教工支部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专题党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交流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青以及学校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

首先支部书记杨友教授以“初心铸就辉煌”为题开始了专题党课。他按照时间顺序简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发展历程,展示了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共产党始终秉持初心和使命,取得辉煌的成就,并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他指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教学科研,努力解决重大的科学问题,并分析了目前所存在的差距,也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措施。

随后,支部副书记张永强副教授主持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讨论。他首先带领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相关视频,之后开始围绕立德树人主题开展讨论。在场老师反响热烈,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对药学院老师而言,教书育人和新药研发就是我们使命,要在教书育人上多投入,不断提高自身师德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积极为国家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和讨论交流活动,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活动也得到观摩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