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专题读书会从“中国式扶贫”读懂新中国
发布时间:2019-10-25   访问次数:655   作者:

    为了让更多的研究生党员了解中国脱贫攻坚事业,1023日,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工所研究生党支部以“从‘中国式扶贫’中读懂新中国”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读书分享会,旨在让大家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式扶贫”。

一段来自华理药学院“滇峰力量”暑期社会实践团策划拍摄的微视频《彩云之南的课堂》以同龄人的视角将现场同学引入那个他们不算熟悉的乡野田间,直观感受扶贫一线工作人员的日常和当地百姓的所感所思。随后,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就《当代中国扶贫》《中国扶贫故事》《中央和国家机关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典型案例集》《马缨花下的扶贫记忆》的阅读心得做分享交流。读政策、看变化、听故事,支部成员详细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扶贫政策的变化及其国家现行“精准扶贫”政策的内涵;从具体案例与数据展开,介绍近年我国在“脱贫攻坚”战略中取得的非凡成绩和生动实践;以“驻村第一书记”等奋战在扶贫一线得党员事迹为主线,弘扬“中国故事”,诠释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马缨花下的扶贫记忆》一书的作者、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储琰副教授与大家分享支部成员分享自己的扶贫故事。储琰说到,而扶贫路上,有即将退休却坚持要到一线扶贫的老驻村队员,也有刚过参加工作八个月带着乳儿上前线的年轻扶贫队员……而每每看到这些身影,他都不由地感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将参与这场光荣的世纪决战为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敬畏,奋斗不止。

药物化工所教工党员张阳老师以药物化工所的师生团队长期以来依托绿色农药技术核心,赴祖国各地开展的支农服务工作为例,勉励现场农药学学生要始终怀揣“心系三农、情怀大地”的专业初心,树立“做大地丰收的守护者”的志向与情怀,扎实学好专业本领,发挥专业所长,为祖国建设与乡村振兴事业接续奋斗。

读书会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立志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以专业所学为祖国建设、乡村振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