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宋恭华院长上党课:不忘初心,加强一流本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31   访问次数:747   作者: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20191025日,药学院宋恭华院长为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加强一流本科建设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宋恭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教育工作者肩负了庄严的历史使命。全国教育大会提出了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中国教育“新三步”走战略,新时代高教40条,对本科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重视加强一流本科建设。

接着,宋恭华结合学院的一流本科建设,与大家一起分析了制药工程等专业所面临的困难,就培育优秀教学成果、推进药学类专业认证评估、建设一流课程、编用一流教材、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加强实践基地建设等与大家进行探讨。他指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是首个通过工程专业认证的专业,但仍存在不少问题,他同时也就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的新路径与举措:落实“国标”,推动《制药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实施,加强课程建设,打造五类“金课”,推进专业三级认证体系建设,建设产出导向的培养体系建设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宋恭华最后结合自身和学院发展,指出一流本科建设,关键要抓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以及基地建设等,他希望与各位党员一道,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清醒认识当前本科教育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目标和任务,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一流专本科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