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19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高峰论坛在江苏启东东岳药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7   访问次数:1639   作者:

为搭建我校生物医药行业校友沟通交流协作创新平台,共同促进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更好发展,2019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高峰论坛于112日在江苏启东东岳药业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药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江苏启东东岳药业有限公司协办。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启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波,启东市商务局局长宋海华,华东理工大学南通校友会秘书长郭光宜、学校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兼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尧、药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等出席。近40位生物医药行业的杰出校友和部分我校教师参加了论坛。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宋恭华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李涛首先代表学校对百忙之中返校参加本次论坛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副校长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校友工作情况,并结合生物医药行业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阐述了此次校友行业论坛开展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论坛为源头,以学校为中心,凝聚行业校友力量,共同推进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及学校的长足发展,为政产学研用的合作搭建桥梁与纽带,也希望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献计献策。

启东市商务局局长宋海华介绍了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生物制药产业的现状和愿景。他希望参加论坛的各位校友整合资源、打通渠道,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促进启东市、华东理工大学以及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药学院副院长邓卫平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两个学院的概况及代表性科研成果。启东东岳药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龙中柱代表东岳药业对大家生物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

2日上午,论坛以“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生物医药产业的新挑战”为主题,从行业形势、近期出台的政策、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人福普克(武汉)药业有限公司CEO孟晓峰和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美香两位校友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孟晓峰向与会校友分享了制剂国际化十年历程和感悟,介绍了美国医药市场当前环境与价格压力,分析了行业价值链及企业竞争策略。邹美香分享了“基于完整成药性的药物创新管理与实践”,介绍了天津药物研究所的创新管理理念及科研成果。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洪林、药学院副院长任国宾分别以“药物设计与新药发现”、“药物绿色制备及产业化”为题介绍了各自科研领域及最新成果。

2日下午,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加强校企之间、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提升学校生物医药方向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进行热烈讨论,献言建策。

本次论坛与会校友中既有60年代毕业的行业老专家,也有2000年后毕业的实业界新秀,毕业专业涵盖了化学制药、抗生素、制药工程、应用化学、环境工程、石油加工等十余个专业。校友们对此次高峰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学院的高速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纷纷表示,长久以来他们秉承学校“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踏踏实实,努力工作,各自在所从事的领域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次论坛为他们搭建多方交流平台,使得他们能够在不同的领域交流学习,链接多方资源,学院校友会细心关怀、耐心服务也让他们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他们定会尽己所能,推动校企合作,促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