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赴企业实践教学基地走访,推进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2   访问次数:1184   作者:

近日,为扎实推进专业学位硕士校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药学院副院长邓卫平教授率队赴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生农生化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与企业、学生座谈讨论。

药明康德副总裁兼化学技术部负责人马汝建博士、化学技术部高文忠主任、研究服务部徐凯主任、人力资源部俞银芳以及正在企业实践的华理学子出席座谈会。药明康德自2017年正式与华东理工大学签订校级专业学位硕士联合培养协议,每年接收药学院和相关学院的专业学位硕士到药明康德实践。药明康德对与华理合作培养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对华理学子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予以高度肯定。正在企业实践的同学表示在药明康德实践中收获颇丰,并表示要把药明康德受到的培训和规范的安全管理制度等好的经验带回学校。邓卫平勉励学生尽早进入工作角色,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最终学有所成。

上海生农生化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徐海燕常务副务总理、张芝平副总经理、华东理工大学李忠教授、徐晓勇教授、邵旭升教授及在生农生化企业实践的学生参加了座谈。生农生化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药物化工研究所已有多年合作经验,双方合作研究的环氧虫啶是我国绿色农药自主创制领域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徐海燕、李忠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邓卫平感谢生农生化公司每年接收华理学子,对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表示钦佩,也希望能够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基地规模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