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奋楫争先推进质量文化教育——助力高质量人才的培养
发布时间:2019-12-13   访问次数:827   作者: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协同实习、实践教学合作单位,德国著名跨国制药集团在华子公司-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于今年9月,成功开设了面向学校全体本科生的《质量文化导论》选修课程!

该课程在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任国宾、齐明辉老师的负责下,与来自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的质量高管团队全程授课。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雪林给与了大力的支持。参与教学工作的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的质量高管团队包括质量总监张文军,商务质量负责人孙桂明,质量保证经理黄准,质量控制经理钟晨,第三方质量管理经理孟文瑛,魏娉芝和业务流程优化部门的陶珺。

课程分五个单元进行教学,分别教授了:质量文化的概念及开展质量文化的意义、质量与合规、如何理解工匠精神和质量强国的国家战略、质量与创新、如何培育强健的质量文化。通过教学,旨在培养学生的高质量思维,激励学生以成为高质量人才为人生目标,帮助学生树立终身追求质量和创新的价值观,激发学生的内驱力,鼓励同学们为活出高质量的人生而奋斗!

课程应用多种创新模式教学,采用校企导师联合授课、分组开放式讨论、小组现场展示、新媒体推送等,充分的让同学深度参与课堂教学,激发、认可和鼓励同学们的想法,鼓励同学迸发创新的思维,促进同学们培育高质量的意识。

第一届《质量文化导论》课程上,来自华东理工大学30余个专业、90余名同学参与了学习。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给与了非常积极的课程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