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04   访问次数:5191   作者:



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和《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执行。具体到我院复试实际情况,再补充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1. 复试提交材料

考生需将以下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及个人汇报ppt510日中午12:00前邮件发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通过微信群告知):

(一)资格审查材料: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2.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3.学历证明:(1)应届生提供7个学期注册章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2)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4.已发表学术论文、专利公开或授权及获奖证书等可以证明或支撑考生学习能力或培养潜质的材料;5.个人汇报ppt:主要内容包括本科阶段课程学习,毕业论文,创新实践活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和志愿服务)或实际工作表现等,应以课程学习和创新实践能力等为汇报重点。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诚信复试承诺书:材料见附件,请打印签字后扫描。

  1. 复试时间

090403农药学专业:2020513日;

0817Z3制药工程与技术、086000生物与医药、100700药学、105500药学专业:2020514-15日。

学院在复试之前将通过微信群告知考生网络测试以及招生政策宣讲的具体时间。

  1. 复试平台

网络远程复试使用ZOOM平台双机位模式,同时将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1. 复试内容及考核形式

  1. 外语能力:通过对给定文献的朗读及翻译的形式考查考生对外语基本知识的掌握、表达能力。考核时间5分钟,满分10分。

  2. 专业能力:重点考查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能力考核分为抽题作答和专家根据考生的个人汇报进行提问作答两部分。满分80分。

  3. 综合能力:重点考查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个人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以及人文素养、举止和礼仪等。满分10分。

  1. 招生专业及招生名额

3个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0817Z3制药工程与技术25人、090403农药学17人、100700药学46人)与2个专业学位硕士招生专业(086000生物与医药48人、105500药学63人及少数民族骨干计划1人)。本次招生药学和农药学专业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制药工程与技术专业不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

  1. 复试分组

090403农药学专业单独设组;对于复试人数较多的专业(0817Z3制药工程与技术、086000生物与医药、100700药学、105500药学),将分多组进行复试(按初试成绩平均分配到各组)

  1. 复试成绩

10817Z3制药工程与技术、086000生物与医药、100700药学、105500药学:复试成绩先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再按“二次平均法”对每位考生的现场成绩进行加权平均后,计算得出考生的复试成绩。

2090403农药学: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直接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1. 录取:

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录取与复试人数的比例为1:1.211.4,拟录取名单按照学术型研究生招生名额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名额分别确定,具体依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确定。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1. 其他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先与招生秘书联系,招生秘书无法解决再与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21-64252153 邮箱:wyin@ecust.edu.cn

办公室:实验十八楼423室(招生秘书殷老师) 

附件3: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药学院

20205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