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党委与朱家角镇社会党委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2020-06-19   访问次数:901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进一步为基层党建工作增内涵、添活力。618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与朱家角镇社会党委等党组织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共建单位间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发展目标,计划从协同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携手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合力共促基层党建和党员培养等方面开展共同合作。

朱家角镇党委副书记、社会党委书记张小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朱家角镇社区党群中心主任、社会党委专职副书记金凤,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药物化工研究所所长李忠,青浦区蔬菜技术推广站站长王桂英,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田金弟及药物化工所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党组织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张小英代表朱家角镇社会党委致欢迎辞,提出药学院党委与朱家角镇社会党委在未来要进一步形成党建融合、资源共享、开放互动党建格局的展望。希望双方结合当前开展的“四史”教育主题学习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管理、文明城区创建、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继续加强联系互动和双向服务,以药学院和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建学生党员党性锻炼实践基地为契机,双方协力打造党建品牌活动,并将好的经验做法逐步在全镇“两新”组织中推广。



随后,药学院党委与朱家角镇社会党委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药学院药物化工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青浦区蔬菜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党支部三方共建签约仪式,药学院学生党员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药学院与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学生党员实践基地建设签约仪式依次顺利举行。签约与揭牌仪式后,田金弟介绍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概况,王桂英介绍蔬菜站单位概况和青浦区“一棵菜”品牌,李忠介绍药学院农药学学科发展概况。共建单位间就其“需求清单”与“资源清单”开展了深入讨论。

张青做总结讲话,她介绍了药学院党委近年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最后她回应交流讨论中共建单位提出的“资源”和“需求”列表,提出未来希望将药学院农药学学科专业优势与青浦区朱家角镇的绿色生态农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将朱家角镇及其周边包括红色路线、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共享数据中心等在内的“四史”学习优势资源与药学院师生党员的“四史”学习需求相结合,将各方在基础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培养的优势和需求将结合的共建目标,以进一步党建工作联动为各方党建工作发展构建新格局、新平台。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药物化工所部分教师和学生现场采集了实验样本,以供后续研究与合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