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07-20   访问次数:999   作者:

716-17日,由研究生院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网络云端召开。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郑州大学等34所国内高水平大学的67位优秀大学生参加。

16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宣布开营并致辞,代表药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院长宋恭华教授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现状和特色,并表示希望在明年新生开学典礼上再次见到各位营员。副院长邓卫平教授介绍了研究生推免和统考等招生工作基本情况、奖助政策及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等。

16日下午的专业介绍环节中,药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唐赟、叶金星、邵旭升等教授,向学生分别介绍了药学一级学科、制药工程与技术和农药学二级学科的学科特色和优势、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发展前景及招生规模等情况;随后,钱旭红院士、杨弋教授、李剑教授、李洪林教授和任国宾教授等研究团队的教师也分别对各自研究团队的研究特色和主要方向,以及研究生培养和招生专业等信息进行了介绍。在师生面对面环节,各位老师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并对学生的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夏令营包括开营仪式、师生互动交流、学术报告等多个环节。通过此次夏令营,营员们全方位更深入地了解了药学院,并热切期盼加入药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