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齐动员保障暑期实验课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8-26   访问次数:336   作者: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并不断巩固,学校根据教育部及上海市要求,安排部分2017级学生返校补上春季学期的实验课。药学院是返校最早的几个学院之一,需面向205名学生开设7门专业实验课程,补课时间为期10天,补课任务量大大多于其他兄弟学院。

为了保障实验课的安全有序进行,学院制订了《药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返校实验期间实验室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预案》,成立实验安全领导小组,并安排教学管理人员驻扎奉贤校区。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于814日复工,提前进入实验室检查水电、配置药品、调试仪器,有问题及时报修,并根据防疫要求对所有实验室进行消毒、配备防疫用品。其中实验通风系统的风机因室外高温过热保护停止运转,中心实验员老师多次顶着炙热的阳光到楼顶手动重启。

由于补课期间连续高温,为了保障学生和带教老师的健康,实验中心在学校的支持下,加班加点,及时增装了合成和工程实验室的空调。实验过程中,提前运来冰块摆放在实验室过道和走廊里降温,并为师生提供防暑的盐汽水和防暑药品。


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支持和关心下,通过中心全体成员及带教老师的前期努力,实验课程得以顺利开展。8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来实验中心视察实验补课情况,杜慧芳对我中心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叮嘱继续做好返校实验师生的各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