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06   访问次数:580   作者:

近日,药学院分别在徐汇、奉贤两校区举行了2020级本科、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917日下午,药学院化工与制药类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忠及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出席本次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张青老师在致辞中祝贺2020级本科新生越过高考与疫情的双重难关,并为新生送去了美好的祝愿。药学院副院长任国宾介绍学院教学本科管理的相关事宜,老生代表周佳慧、新生代表王宜徽在发言中从各自出发,诠释对校训的理解,对在华理开启自律拼搏人生的期待。副校长辛忠介绍学校历史并对新生提出热爱祖国,胸怀世界;博览群书,汲取知识;保持独立思维,培养批判精神;锤炼品德,成就精彩人生四点希望。

918日下午,药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为2020级生物医药工科试验班的新生举行了见面会,药学院及生物工程学院党政班子、辅导员、班导师等出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对工科试验班同学表示欢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药学院院长宋恭华分别就学科背景、专业基础、学术成果、培养模式等等介绍了相关概况。

925日上午,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徐汇校区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在致辞中勉励新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全面发展。教师代表程侠卫从科研、学习、生活三方面为新生研究生生涯的起航出谋划策。学生代表耿慧慧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学弟学妹们讲述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实验课题。院长宋恭华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发展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期望研究生新生能尽快适应自身身份的变化、学习方式的变化,尽快融入华理校园及科研工作中,保持耐心、恒心和平常心,善于在团队中开展合作。副院长邓卫平以“学术与科研道德”为题为新生开展警示教育,任江萌、胡泽岚对研究生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