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2000、1990届校友毕业20、30周年“云返校”
发布时间:2020-10-26   访问次数:441   作者:

金秋十月是华理校友一年一度秩年返校的温馨时刻。新冠疫情让校友们无法像往年那样重回母校相聚,但校友对母校的缱绻深情及母校对1990 2000届近六千名校友的牵挂丝毫不减。1024日学校校庆日的前一天,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邀请了两届校友代表来到华理校友驿站——长宁区猫悦上城,参加毕业2030周年返校大会,忆母校、叙友情、话成长,共念往昔青葱岁月,同贺母校68周岁华诞。为了让更多校友参与到这场盛会中来,本次返校大会首次以云返校的形式,邀请广大校友走入直播间,线上线下校友们相聚云端,聆听来自母校师生的问候,共忆在母校砥砺奋进、不负韶华的流金岁月。活动得到广大华理校友的关注支持,共计1.6万人次观看,点赞量达4.2万次。

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两届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建校68年来,校友们秉承母校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创造出了诸多优异的成绩,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广大校友始终心系母校、热情参与,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供支持与便利,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成为学校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的建言者和推动学校发展的共同建设者,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向两届校友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也期待通过华理校友会的工作,让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更加紧密,了解更加深入,合作更加多元。

860班校友、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总经理沙裕代表两届校友上台发言。他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的培育,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珍视师生之情、同窗之谊,从容恬淡、张弛有度地面对各自的生活,也祝愿母校永葆校训初心,成为涵养横渠四句家国情怀和追求人生三境界象牙塔精神的典范,祝愿全体老师、同学和学弟学妹们健康平安,乐享事业和人生的美好。

活动最后,大学生艺术团伊卡斯特合唱团带来歌曲《扬起的帆》,全场师生校友共唱校歌《明天的希望》,共祝华理早日迈入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行列,薪火相传,不懈奋斗,共同扬起华理风帆,祝愿明天更加美好!

药学院1990届校友表示,毕业30年的返校虽然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借此机会步入母校看看,只能在校门口合影留念,有些遗憾,但“云返校”平台非常好,大家参与的热情不减。十分感恩母校的培养,也祝愿母校68周岁生日快乐,为国家培育出更多人才,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