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召开多场师生座谈会,推进药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1   访问次数:635   作者:

开学伊始,为扎实推进药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药学院召开专业骨干教师、药学专业奉贤本科生及毕业班学生三场座谈会。座谈会主要针对药学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从骨干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了解目前在专业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从药学专业发展和学生培养目标达成度的角度,听取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35日上午,药学院药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骨干教师座谈会在实验184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药学专业责任教授邓卫平主持,院长助理马磊教授,系主任刘桂霞教授,以及各专业必修课程授课教师唐赟、赵玉政、高峰等16位教授出席。

会上邓卫平教授与大家交流本年度药学专业建设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任务,包括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与实验教学改革,教学论文撰写、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申报等,并对今年启动的专业认证工作和校级专业自评工作进行了说明,强调要以评促建,扎实推进药学一流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随后,教师们对专业建设内容,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体系的完善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一系列建设性的建议。



38日和10日中午分别在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召开两场学生座谈会,药学院张青书记、副院长药学专业责任教授邓卫平、院长助理马磊、药物科学系主任刘桂霞、以及副主任郑文云和班导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积极发言,就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包含学生就业指导,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实践的选题,以及大类基础课程(数学、物理)的学分设置偏高,实验课程与理论课程不够对接等,同时也对毕业论文的完成、课程设置以及修读指导,企业实习实践等提出很好的建议。针对这些问题和建议,在场的老师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作了回应和解读,最后,张青讲话,她感谢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她还与毕业班同学就毕业求职、学院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