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举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访问次数:460   作者:

近日,药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交流会在药学院会议室举行。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人力资源部徐姗姗、业务部门王守亮主任、上海生农生化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张芝平主任、药学院邓卫平副院长、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李忠主任、药学专业学位负责人杨友教授出席会议,2018级、2019级部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卫平主持。

邓卫平首先对药明康德、生农生化两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公司在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生农生化与药学院已有多年合作经验,华东理工大学-药明康德实践基地、华东理工大学-生农生化实践基地是依托药学院建立的校级实践基地,每年均有多名药学院和化学院等学院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到基地进行实践。

许瑜梅、周辉作为学生代表,对自己在公司实践经历进行了分享。徐姗姗、王守亮分别代表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人力资源部、业务部门对公司与华理的合作表示肯定,赞扬华理学子在公司的实践表现,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实践基地规模,深化合作。张芝平介绍了生农生化与华理多年的合作关系,以及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上,生农生化已在华理建立了奖学金、奖教金,建设了生农生化实践基地,基地提供的实践可以涵盖专业学位整个培养阶段,包括专业学位硕士的学位论文阶段。



座谈中,学生也向企业提出了实践中遇到的困惑,李伟提到专业学位硕士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实践期长,有别于短时间的实习生,希望公司能够提供更多的考核激励政策。对此,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门相关同事也进行了回复,介绍了公司相关业务部门的各项招聘政策,如精英计划,实习表现优异者可视情况缩短试用期等。



邓卫平希望在实践基地建设中,持续加强各种形式的交流,深化合作广度和深度,形成公司和华理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