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校杰出校友周俊院士追思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访问次数:461   作者:

202142日,为纪念我国著名植物资源与植物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周俊先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周俊院士追思会。周俊先生夫人、子女、门生故旧以及来自国内科研机构、高校、合作企业等单位领导、专家和学者300余人参加了追思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等应邀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出席了追思会。追思会由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追思会上,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介绍了周俊先生的生平。七十年来,周俊先生扎根西南边陲,执着于药用植物资源的植物化学研究工作,为植物资源合理开发与利用奠定基础。接着孙汉董院士、郝小江院士、张壮鑫研究员、王锋鹏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发言。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周俊先生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协作奉献的工作作风和动人事迹。 

周俊先生1954-1958年在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制药专业(现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前身)学习,毕业后主动要求赴云南工作,20203月逝世。张青在发言中追忆了周俊先生在华东化工学院期间勤奋求学的优秀表现以及毕业后扎根祖国边陲的爱国情怀。周俊先生担任华东理工大学理事会名誉理事,多年来始终心系母校,热心指导和助力母校的发展。周俊先生高尚的品格、追求真理的精神、精益求精的学风、开拓创新的思想,永远是华东理工大学的骄傲,是华理人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