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教师党员开展“行走中的党史,南昌路红色文化之旅”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2   访问次数:421   作者:

4月16日药学院行政思政教工党支部、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行走中的党史,南昌路红色文化之旅”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以国共合作时期上海执行部为起点,参观了复兴公园马恩广场,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科学会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暨陈独秀故居,深入了解1920年至1925年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光辉历史。

 


党员们来到位于南昌路1002号的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这是一幢具有100多年历史的两层砖木结构旧式石库门住宅。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就在这里出版刊物,翻译马克思主义著作,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这里也是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诞生地,在这里提出了“按照共产主义者的理想,创造一个新社会”的革命目标,推动了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这里还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孵化地,为党储备了一批年轻有为的后备力量;这里更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起地。

通过实地参观,党员们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从看似平凡的渔阳里石库门发起到今日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经历的是一条披荆斩棘、不断奔向共产主义理想的积极、光明但同时也充满艰难险阻之路。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谨记建党早期先辈们吸取先进理念的学习精神,勇于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投入社会革命的实践精神,不断进取,砥砺前行。作为教师党员,更要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