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农药学师生党员缅怀纪念袁隆平先生
发布时间:2021-05-25   访问次数:646   作者:

524日,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工所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缅怀纪念袁隆平,躬耕田野服务基层”专题组织生活,本次活动与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党委副书记王越出席。专题组织生活由药物化工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程家高主持。

会上党员共同缅怀纪念袁隆平先生,探讨如何结合自身践行袁隆平先生遗志,脚踏实地保障“大地粮产丰收”,服务国家“三农”事业发展与乡村经济振兴建设。华东理工大学药物化工研究所所长、上海市教卫党委优秀共产党员李忠表示我们纪念袁隆平先生的最好方式就是继承先生遗志。农药学的研究方向与袁隆平先生的育种研究方向虽有不同,但两者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让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这个目标的实现上共通的,农作物的田间管理也是保障粮产增收的有力武器。农药学师生党员应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深入田间地头,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上海世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党支部青年农民党员、全国农业农村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农民奖获得者田椿燕作交流分享。她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归农村成为“农二代”的经历,并分享了疫情期间团结多方力量保障蔬菜供应及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蔬菜的故事。她表示,将以袁隆平先生为学习榜样,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扎根陇上田间,做好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农民。



与会的其他参会师生党员也纷纷表达了对袁隆平先生的哀思与缅怀,立志向袁隆平先生学习,躬身田野服务基层。

交流会现场,大家还就青浦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茭白的农药用药筛选等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聚焦实事、优势互享、协力攻关,共同解决绿色蔬菜种植领域的实际生产问题。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作总结发言,感谢共建单位对活动开展给予的支持。她希望农药学师生党员继承发扬袁隆平先生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继续扎根农业一线,持续躬耕田野服务基层,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青年;希望教师党员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仅要带带领学生一起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更要依托祖国的广袤大地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希望依托共建平台,通力协作,创新开展党建活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后,师生党员参观了农场,研究生党员体验了田间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