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良师伴我行”系列讲座首期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6-17   访问次数:368   作者:

611日,我院举办了 “良师伴我行”系列活动首场讲座。李剑教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以“中国梦与新药梦:高校的使命与困局”为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李剑教授从“新药梦”出发,提出“新药梦”是实现“中国梦”的保障,实现新药创制、实现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梦的具体表现。通过对比中国与世界多国的制药领域的发展,他指出“新药梦”在中国已经具备雏形,且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正从大国走向强国。接下来,李剑教授就高校在实现新药梦中的使命展开讲解。他指出,高校是新药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药梦”的重要基础,但高校在参与新药研发的过程中存在周期长、投入大、风险高等困局。李剑教授以“中草药二次研发”为例,认为对中草药二次研发的路径分析也是新药创制的有效途径。



“良师伴我行”系列讲座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拓展学生专业知识。首期“良师伴我行”讲座圆满结束,后续还将继续邀请更多的老师与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