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药学院农药学研究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电影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访问次数:261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研究生党员党史教育,药学院农药学研究生党员与习研会联合开展第三期“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斗伟力”的党史学习电影观摩会。

为缅怀纪念袁隆平老先生,本期电影观摩会的影片为《袁隆平》,本影片讲述了1958年,大跃进的浪潮席卷全国,安江农校的青年教师袁隆平尊重科学,潜心研究生物遗传学。可随后自然灾害造成的大饥荒,使袁隆平的心灵受到强烈地震撼,他清楚地意识到:国以人为本,民以食为天,是人类的生存法则。袁隆平暗自立下誓言:一定要研究出高产的杂交稻,让天下受苦百姓都能吃饱饭,让人类远离饥饿。在克服重重困难后,野生稻和栽培稻的杂交成功,预示着“三系”配套的最后一道难关已攻破。全国十八个科研单位几万制种大军汇集海南,协作攻关,大面积育种,在全国推广。袁隆平发明的杂交水稻技术是中国继四大发明以后的第五大发明,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杰出贡献。

本次电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袁隆平在追求理想,为人类事业不断奋斗的道路上,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定付出。同学们都表示,要向袁隆平老先生学习,恪守“做大地粮产守护者”的专业初心,今后的日子要严格要求自己,耐住性子,积极进取,传承先辈们红色的基因,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