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药学院开展“分享党史故事、牢记党员担当”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1-07-02   访问次数:452   作者:

      629日,药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为分享党史故事、牢记党员担当,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组织生活。对口联系该支部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忠,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副书记王越、研究生辅导员等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选取了湖北省武汉市二七烈士纪念碑、北京市一二·九纪念碑、朝鲜平壤市中朝友谊塔及山东省临沂市华东革命烈士纪念塔等四座纪念碑碑文为学习素材,感受先烈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赤子之心;学习从大革命时期到山东全境解放的25年间,沂蒙儿女“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沂蒙精神。在交流环节中,大家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家乡的党史故事和先烈事迹,有同学讲述了为解放家乡而献出宝贵生命的红军战士的故事,有同学讲述了一腔热血捍卫真理的青年学生的故事等,烈士们坚定的信仰、英勇的品质令人动容。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史明志,学史明理,勇挑重担,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辛忠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意义深刻。活动主题鲜明呈现了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支部党员以纪念碑碑文为切入点讲述碑文背后的感人故事,激励一代代人努力、奋进;党员们分享的家乡党史故事亲切、立体而生动。结合支部党员均为博士研究生的特点,他希望大家在本次组织生活中能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练就好科研本领,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相结合,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成为一名有家国情怀,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