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茶味花味·人生之味 教职工茶艺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访问次数:203   作者:

阳光正好,秋风不燥。由药学院工会组织举办的茶艺系列活动之二茶味花味•人生之味教职工茶艺文化活动于20211208日在徐汇校区一食堂5501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林琳老师为大家介绍插花有关的基础知识和常用的花型造型,以及不同茶叶制作过程中的地理特殊性所带来的茶叶品种和口感上的差异等等。

本次活动共有30位教职工参加,通过插花培训让教职工对插花有所了解,针对不同茶叶品种(如大金针、大银针、岩茶等等)的品鉴,让教职工老师受益颇多,在丰富大家业余生活和舒缓工作压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师德境界和修养。

活动中,林琳老师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插花器皿及其造型特殊性,并为大家示范不同器皿在进行插花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运用不同花卉为大家演示花艺造型所带来的色彩和意境。

林琳老师的讲解和实际演示后,大家跃跃欲试,兴致盎然地动手插花。活动中,大家兴致高昂,积极交流讨论,进一步促进相互之间的感情、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陶冶了情操。不少老师在活动结束后,用学习到的知识亲手布置花艺,其中药二代小朋友的出色花艺作品更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