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茶香氤氲 ·美丽人生 教职工茶艺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访问次数:386   作者:

初冬暖阳,好似寒冷之中的一杯热茶,蒸腾的热气带给人满心的温暖。由药学院工会组织举办的茶艺系列活动之三茶香氤氲 ·美丽人生教职工茶艺文化活动于20211215日在徐汇校区一食堂5501室举行。

各位工会教职工在第三次茶艺活动中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了解茶道、花道和香道。茶道、花道、香道,并称“三雅道”,茶道协和,花道养心,香道静心,而这三道与中国传统文化又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花、茶、香给予人的不仅是它闲适、淡雅的表象,它们创造出的美的意境,正是在这浮躁的社会中所欠缺的。

此次林琳老师重点为大家介绍了中式和日式插花风格,并现场给大家体验不同线香点燃及熏香所产生的香气、烟形加上配合富于艺术性的香道具、还有香道生活环境的布置;最后在花道和香道的氛围中,大家静心品尝了安溪铁观音的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