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5   访问次数:990   作者:

62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在云端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药学院党委书记倪炜、院长宋恭华、党委副书记王越、副院长赵玉政、副院长邵旭升在逸夫楼演讲厅现场出席;药物科学系和制药工程系主任、学位委员会委员、班导师、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于线上参加,毕业典礼由王越主持。

校长轩福贞以“砥砺韧性,做笃定向未来的奔跑着”为题,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福,希望毕业生们在接下来的人生中,时刻保持砥砺韧性,坚忍不拔、勇承重载、刚柔并济,胸怀“国之大者”,行而不辍,履践致远,不断去突破人生新的高度。

副校长李剑宣读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药学院共199人获得学士学位,102人获得硕士学位,22人获的博士学位。

药学院院长宋恭华在致辞中,从一位华理老学长、时代过来人身份表达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真挚祝福,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永记校训,陶冶情操,报效祖国,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志存高远,坚持学习,自强不息,面对各种诱惑和挫折,坚持梦想、不抛弃、不放弃;谦虚律己,宽容待人,感恩社会,从格局上快速融入社会,接受社会和被社会所接受。

药学院党委书记倪炜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共青团员表彰决定,药学院共40人获得“2022届华东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4人获得“2022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35名毕业生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弘扬爱国担当和服务奉献精神,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青年教师代表陈显军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学以致用”、“脚踏实地”、“合作共赢”、“保持创新”的经验,愿即将踏上新征途的药学院青年学子以华理人的勤奋求实和励志明德保驾护航,以行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命担当,不负年华不负卿。

药剂182班刘宾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他感谢学校提供的全面细致帮助和优质平台,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和建议,他如今带着母校及恩师的谆谆教导,加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希望自己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青年力量,为祖国西部乡村基础教育的提升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华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171班张键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回忆在华理九年的学习生活沉淀了太多值得回味的故事与场景,感谢母校构筑的坚实平台,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在疫情期间无微不至的照顾,送餐到寝、生日蛋糕、盲盒零食等等点滴都让每个华理学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值此校庆70周年之际,祝福母校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毕业生通过二维码扫描,获取了专属毕业卷轴;一份永不过期的邀请函诚邀毕业生在今后毕业季回到这“理”,重温校园时光,登上学位授予舞台。

校歌声中,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怀揣 “创制良药”的责任与担当,就此开启新的征程,用专业所学,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