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探寻中药瑰宝 挖掘身边草药
发布时间:2022-12-14   访问次数:281   作者:

为了激发大家对常见中草药材实用价值的兴趣,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药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线上形式的“探寻中药瑰宝,挖掘身边草药”活动。工会还邀请了学院陈晓蓓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校园内的药用植物详情,帮助大家激发寻找中草药植物的灵感和动力。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我们祖先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积累起来的,是我国古代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中医药在防治新冠病毒中的重要作用,让世人重新认识了中医药的宝贵价值。中医药不仅保护着我们的健康,还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身边其实隐藏着很多种中草药,如山楂、陈皮、百合、金银花、菊花、枸杞、甘草等等常备之物。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热烈反响,各位老师在活动期间探寻校园和身边的药用植物,学习和了解不同植物的药用价值及功效作用。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对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有了更全面和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发掘身边的“美意”,传播中医药文化,过最有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