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副校长李剑参加药学院学生座谈会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23   访问次数:567   作者:

1220日晚,药学院硕213班召开了以“研究生科研素养的提升和未来发展展望”为主题的云端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学院党委书记倪炜,副院长马磊,植物保护学科负责人李忠及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硕213班全体同学们出席。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主持。

会上,李剑、学院教师与硕213班的同学们就学科发展、科研学习、就业前景、日常生活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中,倪炜回应了同学们在就业方面关切的问题,鼓励大家在适当的时间进行就业准备;马磊表示学院支持植保学科的发展,欢迎老师或同学建言献策;李忠谈到植保学科坚持“理论学新知”与“实践促成果”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希望学生能从书本中强化专业意识,从田地里强化责任担当,秉承植保专业“做大地粮产丰收守卫者”的专业初心和以服务祖国建设发展的坚定决心,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青年教师张阳、杨武林分别给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科研思路,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潜心科研。座谈会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进步,凝聚力量,为植物保护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强农兴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剑对本次座谈会中积极交流、畅所欲言的师生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植物保护学科在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上都有很突出的表现,药学院同时拥有药学与植保两个学科,这既是学院的特色,也是学院发展的突破点,希望今后药学院能更好地规划学科发展,让药学与农学同频共振,形成科研合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华理药学院;同时,在本次座谈会中也听到了许多同学有深度、有思考的想法,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身的专业优势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把科技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成为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