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3-02-21   访问次数:213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新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药学院于111日至216日,在系、党支部、教研室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本科教学工作大讨论。

111日,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就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教师们就将要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14日,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华东理工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等文件,教师们围绕上述主题,对如何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展开热烈讨论。

216日,学院组织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展开讨论,大家回顾了药学、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总结专业办学经验,反馈存在的问题,共商解决方案。

此次本科教学大讨论活动,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梳理当前两个专业本科教育教学中面临的痛点难点,为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建言献策。通过大讨论活动,学院教师充分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教育教学“以本为本”的根本目标,为引导教师专注教学、潜心育人,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