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参与成立“新时代雷锋”联盟
发布时间:2023-03-06   访问次数:181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青年理论武装,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32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专题理论联组学习会暨新时代雷锋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药学院联合青年报社、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团组织跨界开展联组学习会,选派青年代表交流学习体会,碰撞思维。

联组学习会上,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徐速为学习会致辞。六家团组织的团员青年围绕各自身份为主题,分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介绍了服务青年的所思所想。药学院青年代表、上海市“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培养学生、生物医药工科试验班本科生彭施宇进行了题为《生逢其时 重任在肩 无畏奔赴 言歌前行》的分享,讲述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志愿服务经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握紧时代的接力棒。


35日将迎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本次联组学习会上,六家单位团组织联合成立了新时代雷锋联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合力,依托主责主业推出为青年办实事措施,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药学院团委也随之发布青年服务清单,深入开展第二课堂教育,热忱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打造更多学生群体中的“闪光青年”。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药学院青年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雷锋,服务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