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药学院党委开展“办实事 求实效 解难题—学校财务政策解读”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16   访问次数:102   作者: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办实事、解难题有机融合,613下午,学院党委特邀请财务处审计科副科长蔡文彦作“学校财务政策解读”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现场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莉丽主持。

专题报告会之前,陈莉丽首先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学校查处的严重师德违规问题为反面教材,引导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并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随后,蔡文彦围绕《科研经费财务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加强非科研经费支出差旅费管理的通知》《科研差旅费管理办法》等13个文件,就报销结算要点、报销制度及注意事项、报销要点提示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分析阐述,并对财务线上业务操作指南进行细致讲解和演示。

陈莉丽对蔡文彦老师应邀来我院作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院通过这样的专题报告会,采取事前提醒的方式,排摸经费使用中的廉政风险点,使教职工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努力将科研经费廉政意识贯穿到整个科研项目中,筑牢防腐拒腐的思想防线。她表示学院将坚持学做融合、以学促干,深入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增强教职工的责任之心、秉持谨慎之心,提高凝聚力、增强战斗力,以更积极的态度、更主动的作为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