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四行仓库、中共一大纪念馆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3-06-28   访问次数:89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20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倪炜,副书记王越,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莉丽,副院长邵旭升带领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药物化工所教工党支部、行政思政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赴四行仓库、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党员教师走过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主题展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幕幕场景再现真实的八百壮士奋勇杀敌的壮烈情景,震撼人心、催人泪下。这场战斗不仅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不可亡的民族气节和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

步入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员教师参观了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7个展区。通过铭刻着历史印记的文物实物、真实生动的还原实景、内容详实的图片图表,大家深切感受信仰力量,用心体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探索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

在宣誓大厅,倪炜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拳拳之心,表达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过程是一次思想洗礼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先辈们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财富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动力。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以此次联合实地研学为契机,大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