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1   访问次数:101   作者:

715日至16日,药学院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徐汇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19名优秀本科生报名了我院夏令营,经过严格的审核和选拔,最终来自全国57所高校的110名优秀本科生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夏令营的正式营员。

715日,在学校建校70周年宣传片《弦歌》悠扬的旋律中,本期夏令营的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啸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盖钧超,学院党委书记倪炜、主持工作副院长赵玉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马磊及各学位点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陈啸寅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前景及其学校本届夏令营的整体开展情况。赵玉政从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布局,希望营员们以夏令营为平台和契机深入认识和了解学院。马磊介绍近五年学院各专业的招生人数、奖助体系等,解读学院相关招生政策和流程,为营员们下半年推免、统考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细致的参考。盖钧超以详实的数据解答毕业生就业去向单位性质、地域、签约薪资等夏令营学生们提出的“热门”问题。倪炜为入营学生代表授营牌。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学位点负责人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学位点建设情况。各研究团队则通过现场宣讲、名师面对面、青年教师学术报告、师兄师姐交流等形式与营员们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在让营员们更深入的了解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培养机制的同时也充分给予营员们展现自我的平台。本期营员们的优异表现也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716日,四十位研究生导师从专业基础、科研潜力、外语能力及综合素质等方面对营员进行综合考察。110名入营营员均顺利通过考核,精美的结营证书为大家的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祝愿各位优秀学子在本次夏令营中收获科研的灵感和砥砺前行的勇气,继续在助力祖国医药健康事业发展的奋进征程上挥洒青春、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