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4   访问次数:156   作者:

711日上午,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实验十八楼420会议室召开,集中交流开展调查研究情况和收获体会,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科学思路和有力举措,更好地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宇、校主题教育第一联络组联络员彭辉辉列席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倪炜主持。

杜慧芳对学院班子成员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明确调研主题,通过座谈交流,走访高校、相关企业等方式开展调研工作,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对推动药学院高质量发展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有利于进一步查找不足、明确工作方向,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倾听师生反馈、破解难题的务实举措。

杜慧芳强调,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以更高站位推进药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以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交流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介绍了调研概况,交流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原因,汇报了已采取措施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倪炜围绕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通过交流座谈、走访调研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学习优秀案例等调研方式,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从治理、渠道、供需、队伍、阵地五个维度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三全育人、五育共举、师生党支部共建等四个方面的具体举措。赵玉政围绕加强药学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提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交流平台等具体举措。王越围绕发展加强研究生党员教育、发挥党员作用,提出引、培、带的思路措施。陈莉丽围绕提高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效能,根据问卷调查和访谈交流分析了调研结果,提出完善科学有效的办公室管理体制、形成以人为本的办公室管理模式、建立理论加业务学习的办公室培训体系等对应举措。邵旭升围绕药学院实验空间和布局优化,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下一步计划。马磊围绕提升药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实效性,提出了突出地域产业优势、解决学生急难愁盼、优化宣介渠道等应对举措。张敏围绕推动药学一流专业建设,提出开设综合性专业实验、组建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