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与“理”同行,闪“药”未来 ——药学院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8   访问次数:233   作者:

914日下午,药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800人剧场举行。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玉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莉丽,副院长邵旭升、马磊、张敏,教师代表,2023级新生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主持。


见面会上,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玉政代表学院向全体本研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坚守初心,牢记自己为什么来到华理药学院,要实现怎样的人生目标;第二要保持恒心,在学习生活与科研道路上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要肯于脚踏实地,向下扎根,因为成功的喜悦往往就在不远处;第三要树立信心,要相信学校、学院与老师始终将同学们成长成才放在首位,要相信自己的努力总有一天会绽放出绚烂的青春之花。接下来赵老师围绕学院概况与师资力量、学科布局与专业设置,基地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科普工作以及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

 

随后来自生药2301班的韩羽丰同学发言。他表示能来到华理药学院学习内心感到非常激动与喜悦,面对新的人生起点,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者”倡议:要做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牢记“良药苦口、忠言逆耳”的院训,积极进取、敢为人先、创制良药,把祖国需要的岗位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大好河山。

2022级博士研究生贾梦淑围绕自身在科研道路上的成长经历,生动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三年来的收获,并向新同学们传授“三学、两心、一体”的学习诀窍。她鼓励新同学做到学会文献阅读、学好实验技能、勤学好问;在求学道路上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足够的耐心;加强体能锻炼,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她表示,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珍惜时间,平衡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尽己所能在毕业时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药学院新生见面会落下帷幕。青春的脚步永不停歇,华理药院青年将始终牢记“良药苦口,忠言逆耳”的院训精神,心怀报国之志,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愿每位同学都能早日成为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的生物医药领域人才,通过自身努力闪“药”未来!